楚路是本家, 经常性爬墙。

  点墨  

【棋昱/知乎体】蔡程昱和龚子棋究竟是什么关系?

 #全文4.6k,也没什么特别,不过内容全是真的而已

#这个贴也可以算是一个棋昱糖合集,可作安利用

#灵感来源:《知乎—小李和凯特为何没有在一起

————————————————————————————

981个回答    默认排序

今天你奇遇了吗:

1314个人赞同了该回答

 

第四次更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蔡程昱和龚子棋这两个男人,真的好会惹!!

昨天龚七微博秀了一张戒指图,今天你蔡出席品牌活动,手上就戴了一个疑似同款的戒指(划重点:都戴在食指

原贴指路: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44948299/ 

总结一下,如果说这只是巧合,戒指是品牌要求戴的,那为什么同样出席活动的佳琳戴了不同款,而且光哥也没戴。虽然不能说明一定不是品牌的,但时间上真的未免太巧

虽然龚七那张图糊的不行,但我愿意相信那是同款

哎,最烦他们这种直男了。明明两个人的互动真的都腐到家了,结果自己一点感觉没有(默默捂心脏倒下

嗑cp的遇上你们这种正主真是…太!棒!啦!

分割线以下是原回答

———————————————————————————————

G7粉前排报道。

利益相关:棋昱cp粉,黑糖颜粉,蔡蔡才华粉

但这篇里,我并不打算尬吹他们两个,因为我知道事实才是最好的证据。

先定性,蔡程昱和龚子棋不是情侣。从声入人心第二集入坑,到现在勉强也算个老粉,520杭州场去过,买过《信》的票,刷遍各大论坛,我可以确定,他们现在绝对没有在一起,也并没有对对方有任何gay的想法。

 

看到这里的奇遇女孩先不要打我,因为接下来我想说的才是重点。

首先,G7和蔡蔡两个, 都非常在意对方。

 很多人都知道,G7和蔡蔡是军训时认识,什么加微信,同星座,还有著名的危险发言,“我懂他他懂我”。

大家品品,星座这种事情很玄学,而且很少有直男会注意这种事情。要不大家观察一下身边的男性好友,知道自己的星座还算正常的,知道自己好兄弟的星座,就稍微有点奇怪了。

然后我们再顺势想一下,如果真如G7说的那样,星座真的有说服力,那两个摩羯座的性格特征是啥?

我随手度娘了一下,给大家划重点:热爱筹划,一丝不苟,有高度责任感和很好的逻辑。

这样说起来好像还挺准的。蔡蔡和G7两个人生活里,其实都属于对自己很有规划的那种类型。然后我们再来品品摩羯的感情特点:

“思想经常处于忧疑不定的状态中,对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因为你总怀疑别人感情的真诚程度。你的感情是很难触及到的,只有当你真心倾与一个人的时候,那种深藏的爱才能迸发出来,而且这种爱是经久不衰的。你只有在知已之间,感到自己被人信任的时候,才会表露喜悦。否则,你总是静静地观察。非常忠诚,对亲近的人有极强的责任感。”

大家看看标粗这一句,是不是很符合G7和蔡蔡之间的状态?而且G7对蔡蔡的态度,无论是在外人面前,还是在自己人面前,真的都是非常耿直,非常亲近。

大家总说G7那个长相,看起来比较凶比较薄情,但相比而言,我反而觉得G7对蔡蔡那种亲近之意的表达更加直接。他在直播里看到和蔡蔡有关的问题,回答的声调都拉高了,“我和蔡蔡是同一个学校认识的呀,我们大一就认识了,我们军训的时候就互相加微信了balabala”

注意,这里龚七的态度非常理所当然,而且还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下文有对应

好了好了,我们都知道你们关系很好了,但你也不要听起来就这么显摆好么?

 

最后其实还有一句:

“摩羯座的人,如果与魔羯座生活在一起,你们会志同道合,都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

嗯。

大家自己随便品品就好。


还有许多地方也可以看出来,棋昱在日常里很亲近。

声入人心上车选人那一集(你在说什么…),龚七一拉开车门,就是一句“蔡啊蔡”,亲昵之情溢于言表。后面在车里,更是大胆发言,“没有说就要一口咬死在你这里,请你不要有这样的自信好吧”。蔡蔡也完全不在意,直接就说出了大家喜闻乐见的那句话,“你上了我的车balabala…”

还有就是龚七发微博去玩卡丁车。平时龚七发照片都是,除非是摄影师拍,否则恨不得整个镜头都怼到脸上。结果那一次,他都不在中间,而且背景两张图里都有蔡蔡的身影。

再有就是下面这个著名的动图了。

棋昱之间的相处,是真的非常自然,非常亲近。蔡蔡这样靠过去,据我推测应该不是因为累。我们先来看看这两个人的位置,好像差了一排,蔡这样专门靠过去,脖子应该并不太舒服,如果普通同学关系何必专门往后呢?

更何况,靠过去的下一秒,蔡蔡就不由自主地笑了

从这张图就可以看出,这两人平时的关系一定很亲近,所以这个距离对他们来说是非常自然的。看龚七的表情,没有一点不自然,没有一点下意识的躲避。我们所谓人际交往中的私人距离,大约是半米,在这张图里轻而易举就被蔡蔡突破了

 

再一次就是网易娱乐的采访,发微信问蔡蔡,“我是不是最帅的仔”。看到蔡程昱的回答马上急得从沙发跳起来,都恨不得怼到镜头上向全世界宣告蔡蔡夸了他,“是的”,“你是”。

炫耀,你就可劲儿炫耀吧你


其次,他们俩的关系,不只是同学或者好哥们那么简单。

他们关系真的太好了,以至于大家身为局外人能看到各种小粉红,当事人完全不自知。

如果非要找一个词来形容他们俩之间的关系,我可能会用Soulmates

为什么这么说?

我们就拿G7的生命之光,健身这件事来分析吧。

(私心放了一张可在腹肌上滑滑梯的图prprpr

就说龚七有一次在健身房直播,提到蔡程昱有在学校附近的健身房里健身,而且那段时间每天练完还会对着镜子拍照,当作打卡。那么问题来了,蔡蔡去健身房,G7为什么会知道他每天都拍照呢?

几种比较大的可能。第一是蔡蔡自己在pyq或者微博发的,龚七能看到,那这个意思就是说G7每天都看蔡蔡的消息咯?

第二种,蔡蔡有私下发给G7看过。又或者,他们根本就是一起去的健身房

哪种可能性比较大,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G7自己也有说过,那段时间两个人还一起讨论过健身内容,是蔡蔡来问的他。大家都知道G7健身的时间和经验都比蔡蔡多,那么合理推断,蔡蔡曾经找过G7带他在健身房健身,也不是没有可能嘛。

 

另一件事是,后来录声入人心,蔡蔡不是健身的少,吃的比较多嘛,粉丝当时都会有一些善意的吐槽,可龚七说什么,“好看,挺好的,健什么身”。

这个态度就很不寻常了,在这里我们对比一下他对好友且也是同学的方书剑,说的是什么,“我都不健身了你还健什么身啊”。

我真的不想招黑,毕竟上音三子我都超爱的,不过大家可以自己对比一下这两种口吻,反正我自己觉得后一种就更像好哥们之间的调侃,前者就更温柔一些,甚至有点亲昵的感觉了。

你看很多事,区别其实也不是很大。但就是在那里,只要认真去看,总还是能看到。

 

—————————————————————

哇,一觉起来居然破五百赞了,那我就再多说一些事吧。

 

龚七在微博里发,在学校遇到余笛哥,还艾特蔡方两人。方方还没回应,蔡蔡抢热搜的速度简直堪称秒回。然后两个人就在评论里互怼了起来。

到这里还是正常的,然后10分钟之后再看:

怎么回事???你们怎么在微博上约起饭了???

 

要知道,这两个人可是互有微信的,而且还是聊天频率非常频繁,会互相用表情包的那种(我感觉这个套路好像在隔壁云次方见过?

那他们为什么要选在微博这种所有粉丝都能看见的公开平台上发呢?

以我可怜的脑容量,只能想到一个字——

“秀”

 

另一个就是那一次G7和蔡蔡约饭的后续。

我们要知道,G7这人平时的直播角度,堪称鬼畜,简直和隔壁光头强有的一拼。结果他和蔡吃饭的时候录直播,用了啥,用了B612!!!

约饭过程全视频指路: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6589628/?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2

大家看看这个镜头,看看这个面如桃花,温文尔雅的蔡(对不起这人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

我提醒一下,这直播可是看不到G7自己的脸的。那这个美颜开给谁的,我想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了吧。

 

还有一个小后续,这次直播里,蔡蔡让龚七到他工作室,龚七直接回,“要不要脸啊”。结果后来ssrx里面的上车事件,合同一出来,最后第一个签约的就是龚七(小细节,工作室的logo是油爆虾,蔡蔡真是笑死我了

对于这种行为,以我可怜的脑容量,也只能想到一个词——

真香

 

龚七其实自己也说过,知道对方来这个节目,其实都很开心。两人在梅溪湖一起接受采访时,上音四子站在一起,间距隔得好好的,结果龚七拿话筒一讲话,和蔡蔡两个人就站成了一个“从”字

(不得不说,下面这一幕感觉好像在哪里看到过?

 

 

———————————————————————— 

深夜实名反对这条问题下面的好几条答案。

那些所谓蔡程昱的黑料,包括他私下人品不好,唱歌耍大牌,和同组人关系差,这些都是后来被证伪的。具体内容大家可以看豆瓣上这个澄清贴,已经说的非常详细了: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28655757/?dt_dapp=1

 

为了方便大家,我这里简单概括一下帖子里的内容:

 

一开始是豆瓣上有人爆料蔡程昱私下人品不好,发微信问龚子棋,大家都知道G7这人有多直,直接两句话否认:“假的”,“他是我哥们儿。我们都是直男根本不会搞这些事”

 

后来也有粉丝问过当时在场的节目组钢琴伴奏马克老师,马克老师同样在微信上否认了:“蔡程昱人很好啊,不管是对待音乐还是对待人都很认真”

 

而且如果蔡蔡真的和同组关系不好,就不太可能会有之前一起和嘎子还有龙哥吃油爆虾的图。黑料那件事以后,也有人问龙哥蔡程昱人品,龙哥也是直接说,“你们不要针对他。他真的是个很好的小孩”

 

一个人在舞台上,舞台下,怎么可能都装的那么好。蔡程昱之前又没有当过明星,不可能说想搞假的人设能这么滴水不漏。而且他在录节目私下和人聊天的记录,也可以看出他真的是个很好很谦虚的小孩。

而这个小孩,同时又有着绝佳的天赋,和不懈的努力。

能喜欢上他,已经不知道有多幸运,更何况是在他身边,和他一起成长。

我觉得G7也许也是这样想的吧

“一天都在录音棚。录主题曲”,“真正见到人才能知道他们牛逼的地方,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没文化,不知道害怕”,“真的很明显,你光听他们的歌,知道他们唱的好听。但你不接触这些人,就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唱得好听”,“这是最大的收获”

有人可能会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这种图也是造假的。如果非要这么说我也没办反,但我自己觉得,人心还不至于坏成这样。

 

熟悉G7的粉都很明白,这男人做人的关键词就两个字:直,还有惹。

这样一个人,对蔡蔡的喜爱,真是时时刻刻溢于言表。如果蔡程昱真的像黑料里所说,是所谓的“双面人”,龚子棋怎么可能会这么对他?

说到蔡蔡,大家总喜欢开玩笑,说他傻呼呼的。这一点,G7才是看得最明白的人,蔡蔡并不傻,他只是很真诚又很单纯。要我说,蔡蔡其实是个非常通透的小孩。在微博上那篇小论文其实就能看得很清楚了。

 


 (原图来自澄清帖评论

一句话,人设都是立不住的,只有真正的实力和想做好音乐的心,才能让一个人在音乐剧的舞台上,永远能站稳脚跟。

说实话,一开始声入人心这个节目能打动我,就是因为我在梅溪湖36子身上,看到了娱乐圈已经很少有的纯粹和坚持。无论是嘎子,大龙,鹤鹤,还是晰哥,又或是后来这些年纪小一些的孩子,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勇于在音乐这条道路上前行,愿意在音乐剧这个相对小众而又比流行乐专业许多的领域里耕耘的人。

说是始于颜值,终于才华,其实也不对。

一直都是他们身上那种耀眼的光,吸引着我们。他们在舞台上的明亮,也照亮了我们的内心,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真正的坚持在。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说人有朝一日,连对生命都心不在焉了。

是因为找到了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吧。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真的很谢谢他们。

 

——————————————————————————

哇,居然破千赞了, 

正好今天比较闲,我就再说我觉得很可爱的两个小细节吧。

 

520杭州场,两人合唱《她很漂亮》。我们先不讨论这个足够让人原地爆炸的时间,就单看表演,其中有一个点我觉得很可爱。第一段蔡蔡唱,龚七全程盯。结果蔡蔡忽然回头,两人对视的时候,龚七的脸下意识地往旁边偏了一下躲开,又想起是在台上表演,和蔡才又一次对视。

我感觉啊,那之后的对视,更多可能是表演需要。棋昱两个参加完声入人心,名气大了,出去到处是聚光灯;又各自安排了排练,见面的时间可能真的不多。像这样能凑到一起的演出,龚七可能真的就单纯想,多看看他。

 

另一个就是之前有粉丝发现的所谓“梅溪湖三人座位定律”

原贴指路:https://wuzixigua350.lofter.com/post/1ecc6ef7_12e4bcff6

什么意思呢?就是指在声入人心男团里面,如果是三个人出去吃饭,一定是两个关系较好的坐在一边。比如贴子里距离的双云,还有深呼晰

然后我们非常自然地又想起,从龚七拍的视频里面看出,他和蔡蔡约吃饭,三个人中,他们俩很自然的就坐到一起了┑( ̄Д ̄)┍

  

最后我想说,我觉得我们作为粉丝的角度,所能看到的故事,只是他们真实生活的冰山一角。棋昱之间更多的故事,发现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 

仔细想想,他们又是同学,又是死党,现在又因为声入人心一起年少成名。他们这一路走来的相互陪伴,作为外人的我们,是很难完全体会到的。而作为粉丝的我们,能看到他们越来越好,在自己想要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已经很好了。

套用另一个回答里的话,

“真美好。你们不会结婚,也不会恋爱,可是,你们的故事啊,是永恒的。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于是……

一见即终生。”


  

如果非要定义棋昱之间的关系,我觉得真的太难。因为太美好了,又太不像真的了。

我宁愿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关系,

就叫龚子棋和蔡程昱。

 

最后送大家一张蔡蔡的亲亲😗


赞同 1.3k  52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收起





——————————————————————

本文来自和 @幼棘 太太一同搞的“海棠未眠”活动,即每人每周一篇,以川端康成的一句名言为中心,写一篇文

本文中心为:人有朝一日,连对生命都心不在焉了。

讨巧了,讨巧了(顶锅逃跑

评论(4)
热度(3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