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是本家, 经常性爬墙。

  点墨  

【德哈】十信札

#提前的秃董生日贺文,其实一共有20封信

# 给@努力挤进百分之五点一二 的面基礼物

#现实向,书信体,渣文笔拖沓流水账轻拍

#HE

都说19年后的车站见面是德哈的BE,被诅咒的孩子最后是德哈的HE,很想写一段BE和HE之间可能会发生的故事

这篇文看起来可能需要花点耐心,更多的是关于时光里的成长和互相学习为人父母的事

这也是一种很棒的结局

—————————————————————————————

第一封信

 

金妮·波特                                                                阿斯托利亚·马尔福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英国,马尔福庄园

                                                                                  

 

亲爱的金妮:

抱歉以这种方式得知你们一家的消息,如果你和哈利现在正为阿不思的去向而忧心,那么这就是我写这封信的意义。

当斯科皮将阿不思带回庄园的时候,我并不在家。德拉科告诉我的时候,我很惊讶。当然,他也一样。我们有想过直接将阿不思送回格里莫广场,但我猜测,或许先给你写封信会比较好。

请原谅,我亲爱的金妮,我并非有意查探你们家的私事,我也并不强求你能告诉我原因。但阿不思是斯科皮最好的朋友,如果阿不思不开心,那么我相信斯科皮也不会开心。希望你能理解,在我眼中,阿不思也像我的孩子一样。在我作为一个母亲的直觉,他好像并不是非常开心。

无论如何,这封信只是为了给你和哈利报个平安。阿不思在马尔福庄园很安全,我们也会好好招待他。如果有任何情况他不方便直接回家,我们很乐意他能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

顺便说一句,我觉得斯科皮一定会很乐意和阿不思一起过暑假。两个小家伙现在正在他的卧室里不知做些什么有趣的事,我在书房里能听到他们的笑声。

期待你的回信。

你忠实的,

阿斯托利亚敬上

2018年7月12日

————————————————————————————

第二封信

 

阿斯托利亚·马尔福                                                                    哈利·波特

英国,马尔福庄园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亲爱的阿斯托利亚:

非常感谢你的来信。

请不要奇怪这封信为何由我来执笔,是金妮认为应该由我来回信的。在上一封信里,你没有点出阿不思是离家出走的,我非常感激这一点。我相信以你的聪慧不会猜不到这一点。阿不思会离家出走大半的原因在我,我们在家里大吵了一架。我为我说过的话感到很后悔,请告诉他,爸爸感到非常抱歉。

得知他失踪的时候,金妮和我都担心坏了。多亏了你的信,我们才放心下来。再一次,非常感谢。

阿不思在马尔福庄园的这两天,我相信他已经稍微冷静了下来。给你们造成的打扰让我们感到很不安。毕竟说到底,这件事是由我造成的。虽然金妮并没有说出口,但我知道她也非常担心阿不思。

请别误会,我并不是说阿不思在马尔福庄园会不安全。我和金妮非常感激你的好意。实际上,阿不思对你的手艺简直赞不绝口,这让我们全家都很想尝尝你做的芒果刨冰。只是这样对你们家太过打扰了。绝无冒犯,但我相信德拉科对这件事应该不会非常高兴。

阿不思毕竟只是个准备升上二年级的孩子,突然离开家也没带换洗的衣物(事实上,我觉得他带了才奇怪)。这孩子简直把我的胆大妄为接了个十全十。只是如果可以,能不能拜托你劝说一下阿不思,让他尽快回家呢?

我相信你的话,阿不思应该会听的。

谨向你和德拉科致以我最真诚的问候。

非常期待你的回信。

你真诚的,

哈利·波特

2018年7月14日

——————————————————————————————

第三封信

 

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英国,马尔福庄园

                                                                             

伟大的波特:

我简直不知道要对我们英明的,伟大的救世主说些什么!

相信我,如果不是因为马尔福家族的礼仪约束着我,我绝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被困在书房里,还要绞尽脑汁地给你写信。

我完全不能理解,利亚为什么会坚持让我来写这封信。恕我直言,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会有和救世主通信的一天。

至于你说起的,关于你儿子的那件事。不好意思,我已经从斯科皮的口中得到了完整的真相。我简直不能理解,波特,你在魔法界已经有了如此多的崇拜者,为什么你还非要让你的儿子成为其中之一?没错,有时候不听话的孩子确实让人心烦,我不否认斯科皮也会如此。但是,学会耐心一点会要了你的命吗?你给他的保护,是他所想要的吗?还是说,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

你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了二十年了,就算全世界都把你当英雄,你的英雄本色也是时候该收敛一点了。

清醒点吧,圣人波特,别对你的儿子太严苛。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浪费我昂贵的墨水,和一个愚蠢的格兰芬多扯这么多教育理论,所以我应当就此搁笔。然而我还有正事要谈(看在梅林的份上,我写这封信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在接下来的暑假里,斯科皮照惯例会和我一起去澳洲的养龙场度假。阿斯托利亚的身体不适合长途奔波,但我认为你儿子似乎有意和我们同行。那里是马尔福家族世代的产业,也是斯科皮最喜欢的地方。以我目前所见他们的亲密程度(我觉得连体婴儿可能也就这样,虽然孤陋寡闻的我并没见过),我想必很难说服我的儿子单独前行。

哈,真棒!因为你儿子的缘故,连我儿子都不听话了。波特,波特,这个见鬼的姓氏简直是我们马尔福家族世代相传的诅咒*!

顺便说一句,我们将于今日傍晚启程,并在澳大利亚待上两星期。至于阿不思的行李,很抱歉,我相信堂堂马尔福家族还不缺这区区两件衣服。

看在梅林的份上,该死的波特,别给我回信了

……

期待你的回信(相信我,这只是社交礼仪)。

你的,

德拉科·马尔福

2018年7月15日

—————————————————————————————

第四封信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波特

英国,马尔福庄园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敬爱的马尔福:

我觉得下一次,睿智的马尔福先生要是想拐带别人的儿子去澳洲,特别是养龙场这样的地方,是需要事先通知他的父母一声的。

……

德拉科,你这个十足十的混蛋!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的大脑难道就只是从塞满稻草变成灌满美发魔药吗?!你究竟是怎么心无愧疚地带上阿尔的?我不管你的教育观到底是怎样的,但是要多么愚蠢、任性而不负责任的父亲,才会带自己十二岁的儿子去养龙场那种地方?!

看在梅林的份上,那可是养龙场!

别和我说驯养,德拉科,我可不管你有多喜欢它们。这些动物曾经在三强争霸赛上追着我的屁股咬,被火烧得狼狈逃窜的人可不是你!

我可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

如果这就是你所谓的英雄本色,那你应该自己来尝试一下。我头上的疤痕和我救世主的名头,从来不是我想要的,如果你能明白的话!

而现在,我只是希望我的儿子能好好的,这个要求很过分吗?

当然,德拉科,你不能。在你眼里我永远都只是骄傲自大,莽撞无脑的救世主。但我们已经差不多四十岁了,而不是十四岁,所以理智一点吧。我不能理解金妮为什么对这件事情保有这么大的乐观,三强争霸的时候她明明也在看台上。这件事情,我恐怕永远没办法和她统一意见。

事已至此,请你好好照顾两个孩子的安危。就像你说的,即使我完全不能理解阿尔为什么会进入斯莱特林,也不能理解他为什么会和斯科皮成为好朋友,但我得尊重他的决定。无论如何,我是他的父亲。

等你们回来之后,希望你不要忘记,霍格沃茨开学在即。提醒阿尔不要忘记他的魔药课作业,虽然他的老师并不是斯内普教授(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告诉他,玩得开心。以及,爸爸妈妈爱他。

期待你的回信。

你并不高兴的,

救世主波特

2018年7月16日

———————————————————————————————

第五封信

 

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澳大利亚,马尔福驯龙场

                                                                            

 

波特:

你上一封信的落款究竟是怎么来的?你多年前学过的书信礼仪呢,已经被你夹在比萨饼里吃下去了吗?

还是我根本不能指望格兰芬多的蠢狮子们知道礼仪两个字怎么写?

言归正传,既然你提起了阿不思,接下来这些话可能就不大好听了……

波特,你所剩无几的脑子这些年都被巨怪吃掉了吗?!

我可以理解,你对你儿子的过度保护。毕竟从我的父亲身上来看,被爱蒙蔽双眼并非是蠢货的专长。而你,伟大的救世主,圣人波特,恕我直言,你前十一年的人生里可没有父亲这个角色的存在。而我们亲爱的哈利,依然活蹦乱跳到了今天。

你说我对待斯科皮的方式任性妄为,那么你的严谨让你儿子变成了什么样子?我可能不知道当“救世主的儿子”是什么感觉,但你也不知道,当“前食死徒的儿子”,乃至“伏地魔的儿子”是什么感觉。这种压力,这种与生俱来的痛苦,你没有承受过。你的压力来源于救世主的光环,但你并不知道孤独一人的滋味。

这种感觉,斯科皮知道,阿不思也知道。你觉得阿不思在学校里孤立自己,可这或许并不是他的错。而斯科皮……因为那个该死的传言,他被霍格沃茨的人不断地取笑。来自身边人的压力能有多大,我不相信你会不知道。

斯科皮和阿不思,他们会成为朋友是有原因的,而你好像并没有试图去理解过。波特,你的儿子不会因为一个咒语,就变成你想要的样子。如果不是阿不思自己的意愿,就算他是斯科皮再好的朋友,我也不会带他同行。

而这一切,你都知道吗?

这么多年,我一直试图将斯科皮培养成一个领导者而不是一个追随者*,但我并没有成功。而利亚告诉我,一切顺其自然就好。教育,需要的是理解,而不是自以为是的管教和好意。

如果这样说能让你宽心一点,我们明天将会启程返回英国。阿斯托利亚的病情加重了不少,斯科皮很担心他的母亲。等她身体好一些,她或许会和阿不思谈谈这件事。

我不想和你吵架,波特,这感觉和当年我们在女厕所吵架没什么两样,而你现在已经是个老家伙了。说起来,我始终不能理解你对女厕所别样的爱好,更何况还有桃金娘在那儿。

就到这儿吧,我很累了,实在没工夫和你继续闲扯,先搁笔了。

最好的祝愿。

不太真诚的,

德拉科·马尔福

2018年7月24日

P.S. 说真的,你儿子还真是和你一样精力无限……自从他提出在驯龙场露营,斯科皮就再也没睡在屋子里过。幸亏我确认,他和斯科皮一样,是个完完全全的斯莱特林。他的某些部分实在和某只蠢狮子如出一辙。

———————————————————————————————

第六封信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波特

英国,马尔福庄园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亲爱的德拉科:

事实上,我为这样称呼你感到很新奇。

换到二十年前,我绝不会想到,有一天我们能这样平静地通信。

抱歉过了这么久才写信,魔法法律事务司的事情让我忙得团团转。赫敏和我简直要为西奥多·诺特的事情发了狂,我已经加了两天班,现在才有时间坐下来写信。

阿不思回家以后,我看得出来他很开心。事实上,自从他上学后,他大多是阴郁而暴躁的。而这一次,我在他脸上看到了由衷的放松和喜悦。

或许你说的没错,我并不了解他。如果斯科皮能让他感受到友谊的力量,那么我没有理由插手阻止。

作为一个父亲,我是不合格的。詹姆和莉莉让我忘了,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父亲是救世主的。德拉科,你的话虽然不好听,但是是对的。大多数人在成为父亲之前,都至少有他们的爸爸做基础,你也有你的父亲,老马尔福先生——你们知道应该怎样做,或是努力向他看齐,或是尽量别成为他。但是我没有,所以我需要学习*。

再一次,感谢你,还有阿斯托利亚。你们把阿不思照顾得很好,他总是提起露营时的星空和阿斯托利亚的苹果派。如果他再说下去,金妮或许都会感到嫉妒了。

他真的很开心,特别是对于阿斯托利亚手织的那条围巾,他简直爱不释手。墨绿色或许不是波特家最喜爱的颜色,但阿尔戴起来真的很好看。我相信斯科皮应该也有一条。如果你知道,我由衷地为此感到高兴。

无论如何,感谢你们,而且我为我之前的话感到抱歉。阿不思和我的关系缓和了许多,我相信这是阿斯托利亚的功劳。开学的时候,阿不思大概不会像以前一样抗拒我去送他。礼节上,作为回礼,我应该为斯科皮带去一件礼物。我想,或许应该先问问你的意见。

(看,我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完全不懂礼节……格兰芬多是勇敢不是鲁莽谢谢。而且作为同龄人,我实在不能接受你把我称作老家伙……你能有多年轻???)

至于你上次在信里提到的,关于斯科皮的身世。这样的传言简直是无稽之谈。而且我能向你保证,魔法部里没有一个人说过这样的话,谣言并非由我们而起。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我已经让部里发布了一条声明——所有的时间转换器,都已经在那场神秘事务司大战中被销毁了。这意味着,斯科皮绝不会是伏地魔的儿子,那完全是个谣言。

或许对你来说,这会是个更好的礼物。

非常真诚的,

哈利·波特

2018年8月14日

PS:我写这封信的时候,对面墙上挂着布莱克家族的族毯。我以前怎么从来没发现,你的名字明晃晃的就写在上面?自从我发现之后,说实话,现在每次我经过书房都得多看一眼——因为实在是太显眼了。

我一直忘记纳西莎夫人来自布莱克家,她和教父给人的观感实在差距甚大。当然,她也是个很好的人。

—————————————————————————————— 

第七封信

 

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英国,马尔福庄园

                                                                            

亲爱的哈利:

看在梅林的份上,谁能想到我有一天会沦落到这个地步?托我们伟大救世主的福,我现在要恶心吧啦地叫他的教名了。

哈利?

愿梅林保佑我。

我实在不想让我们之间的通信被无聊客套的感谢充斥着(虽然你已经这样做了),但我还是要感谢你为斯科皮做的这一切。我曾经想把他藏起来,让他远离这个会对他评头论足的世界,可这实际上,这只让他在露面时遭受到了更可怕的怀疑。这怀疑甚至超出了我曾经忍受的一切*。

如果非要说起来,波特,我们都没能成为一个好父亲。

我觉得你能明白我的意思,那我也不想再多说废话了。阿斯托利亚希望在圣诞节的时候,你们全家能来马尔福庄园做客。她很乐意把做苹果派的秘方教给金妮。至于你送给斯科皮的礼物,那把漆成墨绿色的火箭2020……我要怎么才能让你相信,你儿子还有我儿子,他们和我们不同,他们不喜欢魁地奇。

又是一次波特式的自以为是,但这回,我也不能说些什么。

(好吧,因为连我自己都不能理解: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魁地奇?)

但是,相信我,全部墨绿色的扫帚实在太难看了。这一回,就连利亚和我都无法忍受了。这让我不得不又一次怀疑起了你的审美……

无论如何,请尽快回信。斯科皮一定会为你们到来而欢呼雀跃。这件事我们还瞒着他,希望给他一个惊喜。阿斯托利亚说,适当的惊喜是对一个孩子最好的鼓励。有时候我并不清楚她脑袋里那些奇思妙想都是从哪儿来的,但她总是对的。

在教育斯科皮上,我总是说不过她。而如果你,伟大的哈利·波特,你能和阿不思好好谈谈,我相信会有个不错的结果(虽然这样说很丢脸,但第一次做总是不容易的……别问我怎么知道)。

时间不早了,我得去厨房看看阿斯托利亚的药。遗憾的是,她或许不能在圣诞节给你们做苹果派和芒果刨冰了。她的身体很弱,特别是在秋冬天。她不能操劳太多。

期待你的早日回信。

你的,

德拉科·马尔福

——————————————————————————————

 第八封信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波特

英国,马尔福庄园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亲爱的德拉科:

我和金妮商量了你的提议,这一次,我们的决定非常一致——马尔福庄园很快就要被一大帮姓波特的占领了。

世代相传的诅咒

没错!

……我现在在想象你的表情,然后忍不住笑倒在了桌子上。我甚至因此打翻了桌上的墨水,被金妮狠狠瞪了一眼。

你的另一个建议,关于阿不思的那个,我决定按你说的去做。对于阿不思,我欠他一份理解。

说到这里,我不禁有些犹豫。

我想,不仅是对阿不思,对于你,我也欠你一个道歉。

如果你知道,我曾经确实担忧过——斯科皮真的是你的孩子吗?他和伏地魔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德拉科,请别这么快生气(当然我知道,这可能性和梅林复活一样小),但我现在并不这么认为了。斯科皮是个好孩子,如果这是梅林赐给阿不思的友谊,就像罗恩和赫敏对我的意义一样,那么我将欣然接受。

实际上,德拉科。

我欠你的还不止这个。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很多年前在摩金夫人的店里,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是你先向我伸出手的。

而我拒绝了。

罗恩和赫敏,他们对我是不可替代的。但你,还有你的家人,你们在最后的那场大战里都帮助了我。那七年里的针锋相对,那些自以为是的惩罚和误解,直到纳西莎夫人给我以保护,最终决战时你扔过来魔杖……我曾经误会你们是伏地魔的拥簇,但我忘了,食死徒标记有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品格,就像纯血和混血也不能,他的灵魂才可以。

德拉科,你的灵魂是高贵的,和马尔福家族一样。铂金荣耀与纯血无关,你的家族证明了这一点。而我感到抱歉,在这么多年后我才明白,我错过了一段本可能截然不同的命运。

能和你成为朋友的命运。

你的孤独,我当时不能理解。你所受的怀疑,你摆脱不了过去,我也没能看到。你说的没错,救世主的光环迷惑了我,让我错失了你。

其实这些年,有时候我会看到你到魔法部,可我没有勇气叫住你。身为马尔福家主,你永远是考究而彬彬有礼的,这样也挺好。你或许会觉得很可笑,在你眼中不可一世的救世主,蠢兮兮的圣人波特,他竟然也会有这么一天。他怯懦地甚至不敢上前和你打个招呼,说声好久不见

而阿不思,幸好他没有再错失斯科皮。如果他们需要彼此,如果他们注定在一起,你不知道我会有多高兴。

可是德拉科,现在说这些或许已经太晚了。

你或许已经把这封信给撕了,你或许认为这不过是救世主又一次高高在上、无聊客套的感谢。

但我是真心觉得很抱歉。

我已经错过了七年。可为什么,我还错过了二十年?

德拉科,对不起。

你的,

哈利

2018年10月6日

P.S.如果你知道,我并非有意把信纸弄花。但写到这里我开始掉眼泪。我觉得这很傻,但我继续写的时候它们总是持续不断。

或许你说的没错,我是真的老了,变得这么多愁善感。而你,你好像永远还是我初见时,那个闪闪发光、金发小混蛋的模样。

那个小混蛋值得世界上最好的祝福。

——————————————————————————————

第九封信

 

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英国,马尔福庄园

 

麻烦而多愁善感的波特:

难以置信,我最后还是写了这封信。

试图安慰救世主…...这一定会成为我人生里最辉煌的一笔。看在梅林的份上,我一点都不想要这种荣耀。

对于你后面那洋洋洒洒一大版(梅林啊我竟然能看完)……波特,我真的搞不懂,你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么多年都以圣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的?而你似乎认为,这一切都是你的错? 

别太自大了,波特,哪怕是以道歉的口吻。为了防止你这只愚蠢的老狮子不能一眼看懂我想说的,我决定抛开这么多年学过的贵族词令。

波特,记住,没有什么错误能因为一个人而长久持续下去。

我父亲最大的错误在于,没有让我在合适的年纪,明白合适的道理。进入霍格沃茨之前,我已经习惯了唯我独尊。我的家族让我有这样的资本,但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血统的纯净与否,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品格和灵魂。

你对我的敌意是有道理的,说到底,是我先伤害了你的朋友。格兰杰,还有韦斯莱,你保有了他们的友谊。而我因此觉得,你就不配保有我的了。

我的骄傲,和你的坚持。

所以我们敌对。

我只记得我的父亲教导我——生而高贵,而我忘了马尔福家族的另一句家训——这个世界上,分为三种人:对我们有用的,对我们没用的。还有,我们的朋友。

你本来可以成为我的朋友,是我的狭隘让我拒绝了。

格兰杰,或许还有韦斯莱,甚至于还有我一直看不上的隆巴顿。你选择朋友的眼光很好,他们或许并没有我心目中高贵纯净的出身,但他们拥有高尚的心灵。最重要的是,他们没有辜负你。我始终嫉妒着你们的友谊,胜过嫉妒任何其他东西*。

我进入不了你的世界。

人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无论是你还是我。波特,别把自己想得太高了。你没有资格替我承担我的错误。

恕我不接受你的道歉。

因为你没什么值得抱歉的。

对于斯科皮的,恕我直言,你的儿子做得比你好多了。如果你想知道,我并没有生气。可能是因为误解太多,我已经习惯了;也可能是因为我已经老了,不能再像当年一样,和你中气十足地对顶了。

(但是波特,为了防止你得意忘形……我不显老谢谢,多亏了你提过的美发魔药!)

你唯一能帮忙的就是,好好和阿不思谈谈,让他开心一点。这样斯科皮才不至于成天在家郁郁寡欢。

让我们停下这些矫揉造作的话吧。过去已经改变不了了,我们唯一能改变的只有将来。

……

波特,如果你想知道…

我也很后悔。

你的,

德拉科

2018年11月17日

P.S.波特你是有什么毛病,我才知道你刚刚从圣芒戈出院?!我在想,是怎样危险任务才能让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沦落到要进圣芒戈治疗!所以你是用“本来应该卧床休息”的时间给我写信?难怪你会这么多愁善感,那些乱七八糟的草药一定让你的泪腺发达了不少!

要我怎么说,蠢货就还是蠢货,连照顾自己都不会。

……

好好休息。别让我在圣诞节看到一个病恹恹的你。

——————————————————————————————

第十封信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波特

英国,马尔福庄园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亲爱的德拉科:

马尔福家的圣诞晚宴真是太棒了!

莉莉说她从来没吃过这么美味的苹果派,詹姆非常欣赏你对魁地奇的品味。至于我,当看到那满满一房间的光轮系列,我激动得几乎要晕倒了。

当然还有阿尔。他绝对是所有人中最开心的一个。

对于你上次说的圣芒戈一事,请容我辩白一下。那真的不过是小伤,是医生们小题大做……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关心。

——托你的福,我现在终于学会了“如何正确翻译马尔福们的话”,多不容易!

感谢亲爱的阿斯托利亚,无私地把苹果派的秘籍分享给了金妮,现在我们在家也能吃到马尔福风味的薄饼了。

梅林在上,多么不可思议又美好的一件事!

赫敏和罗恩听说这件事后都很惊讶,不过赫敏看起来很感兴趣。她提出了一个很棒的提议:明年圣诞你们全家可以到格里莫广场来,罗恩和赫敏也会来。或许这个场景曾经很难想象——格兰芬多三人组和他们的死对头的德拉科·马尔福共度圣诞!但只要你同意,这一切都会变成现实。

德拉科,你说的没错,是时候该向前看了。

格里莫广场现在变得很繁华,圣诞的时候,到处都会装饰着彩色的小灯和墨绿色的榭寄生。女孩们在树下祈祷爱情,就像当年在霍格沃茨一样。

我想,你们或许想要来看看。

除此之外,我写这封信还有另一个原因。还记得你叫我和阿不思谈谈,我尝试了,结果……不太好。

(本来我想直接用Witchat告诉你的,然而还是写信能说的清楚一点。)

或许你还记得,三年级的时候霍格沃茨的学生就能获得去霍格莫德村的许可。下一学年他们就升上三年级了。我到现在还很怀念蜂蜜公爵店里的糖果。

可是对于阿尔来说…他看起来对这件事情并不热衷。我试图让他开朗一点,但他似乎认为,挤满霍格沃茨学生的地方只会让他厌烦。

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

衷心期待你的回信。

你困惑的,

哈利

2019年1月9日

P.S.写完落款我突然想起一件小事。你还记得当年在霍格莫德村,你嘲讽赫敏和罗恩的事吗?告诉你,当年向你扔雪球的人就是我。对,当时我穿着隐身衣……你现在生气也没有用了,马尔福,有本事你从飞路网里扑过来咬我……开个玩笑而已,你可别真过来!注意你马尔福家主的形象!

……

无论如何,我很开心我们能像现在这样相处。

这可能是,我能想到最好的结局。

——————————————————————————————

第十一封信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波特

英国,马尔福庄园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德拉科:

梅林在上,我感到非常,非常,非常抱歉!

我用Witchat发了你很多条信息你都没回,我只能想到这个方法了。我们真的都很担心。我知道失去阿斯托利亚对你来说是多大的打击,但是,求求你,别把自己封闭起来。

马尔福庄园的飞路网关闭了,再这样下去,我们甚至没办法去参加阿斯托利亚的葬礼。想想斯科皮,他已经失去了母亲,你还想让他再失去自己的父亲吗?

德拉科,给我回信。别做傻事。

愿一切平安。

                                        

你焦急的,

哈利

2019年7月23日

——————————————————————————————

第十二封信

阿不思·波特                                                                       斯科皮·马尔福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英国,马尔福庄园

                                                                          

亲爱的阿不思: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妈妈的棺木已经做好了,马尔福庄园的一切运转得井井有条。葬礼会在两天后进行,爸爸每天都在工作,看起来一切如常。

只是看起来。

我没法靠近他了。

他彻底把自己封闭了起来,每天都关在书房里。我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他好像也不知道该和我说些什么。这种时候我就在想:如果妈妈在这里就好了,她总会在我需要的第一时间出现的,就算她之前一直病得那么重……她离开的时候,就只是躺在那里,安静得像是睡着了一样。爸爸握着她的手,我也握着。我没有意识到她的离开,我只是觉得在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时间到了,我就会醒过来,桌上会有热气腾腾的苹果派。

可是梦醒了,她还是没回来。

阿不思,怎么办,我们真的失去她了。

前两天,我看到潘西怒气冲冲地来找爸爸。他们在书房里吵得很凶,我从来没见过爸爸这么生气。我试图在书房外偷听,可只能听见只言片语。妈妈似乎给爸爸留下了一封信,而潘西为了这个而生气。可我不能理解的是:如果这封信真的存在,为什么他不给我看呢?

我可是她的儿子!

阿不思,如果你现在就在我身边该多好。

爱你的,

斯科皮

2019年8月3日

 

—————————————————————————————— 

13.第十三封信

斯科皮·马尔福                                                                  阿不思·波特

英国,马尔福庄园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亲爱的斯科皮:

如果有任何事我能做的,任何事,请不要吝啬开口。

请相信,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实际上,我爸爸看起来也很奇怪。妈妈很悲伤,但是他,他的悲伤里好像还有些别的东西……或许是愧疚,我说不清。

斯科皮,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不理解死亡是什么,很难体会到你现在的感受。但我想,永远没法再碰到你妈妈温暖的脸,对你来说会有多么艰难。你的妈妈爱你,就像我的妈妈爱我一样。

我以前听过一个传说,你爱的人,他们永远不会离去。他们会化作天上的星辰,在黑夜里陪伴着你。

有些东西是死亡无法触碰的,即使她现在给你留下的只是画像。但是那些记忆,那些她给你的爱,不会随着死亡而改变。

我不知道你需要什么(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会第一时间为你做到),但我想你需要我。爸爸妈妈明天会前往马尔福庄园,我现在偷偷躲在被子里给你写信。我会和他们一起去的。如果这一次爸爸还想让我们分开,我不介意再和他吵一次。

如果你愿意和我分享你的卧室,我会和妈妈要求待在马尔福庄园的。妈妈很爱你,她不会介意把你当成她的第四个孩子。

再一次,斯科皮。无论将要经历怎样的黑暗,请相信,我会永远陪伴着你。

爱你的,

阿不思

2019年8月4日

 ——————————————————————————————

第十四封信

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英国,马尔福庄园

                                                                

波特:

我还是忍不住给你写信。

我想拜托你们,暂时带走斯科皮。利亚的后事还有很多要处理,可我甚至没办法张口和他谈谈他失去的母亲。

现在在马尔福庄园里,我们之间只剩下沉默。他马上就要去学校,而这竟然让我稍微轻松了一些。然后我想,或许你和金妮能帮帮我

阿斯托利亚走了,连同带走了她加诸我身上的勇气。很可笑,我竟然在一位举世知名的格兰芬多面前谈勇气。我不敢忤逆我的父亲,可利亚敢于为了纯血论与父亲辩驳。她昂起头的时候,我曾看见有阳光落在她金色的头发上。

她让我知道,勇敢可以是个褒义词。斯莱特林也可以勇敢,为了他们所爱的人。我父亲从来不喜欢她,他觉得她软弱,但她是我见过最坚强的人。

如果你知道,我曾经并没有奢望会有子嗣。可是斯科皮,他是我生命里的奇迹。利亚的身体那么弱,血液咒更让她的生息不会长久,但她坚持把他带给了我。她让我知道,生命除了孤独,还能有另一种活法。

如果没有她,我将独自一人在黑暗里徘徊,摆脱不了怀疑,摆脱不了过去。

可她留下的那封信……潘西对我大发雷霆,她觉得我对不起利亚。可如果她知道,我愿意出卖自己的灵魂,只为了和利亚多共享一分钟*。我或许还不够爱她,可我对她的爱早已超过了她的想象。

她是我生命里的星辰。

这些话,本来是不该说给你听的。

特别是你,波特。

但在这个世界上,我还能说给谁听?

你的,

德拉科·马尔福

2019年8月23日

————————————————————————————— 

第十五封信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波特

英国,马尔福庄园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亲爱的德拉科:

请别对自己太严苛。

我们都有可能失去我们爱的人。对于我来说,是爸爸妈妈,是教父和邓布利多教授。我能理解你失去阿斯托利亚的痛苦。她的慷慨,她的善良,会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我不知道怎样劝解你,但是为了阿斯托利亚,为了斯科皮,你应该好好保重。

德拉科,如果在你此前的生命里,你觉得只有阿斯托利亚会陪伴你度过黑暗,那么我想告诉你:还有很多人乐意为你这样做。

包括我。

请放心,斯科皮在我们家的期间一切安好。他看起来仍然郁郁寡欢,金妮努力让他感受着属于家庭的温暖。但我想,他还需要时间和父亲的陪伴。

而阿斯托利亚,她依然会守护着你。我始终相信,死亡是可怕的,可它没办法让我们所爱的人离我们远去。

她依然是你的星辰。

霍格沃茨开学的时候,我送阿不思他们上了去往霍格沃茨的火车,然后就一直在部里工作。但我想,我还是要给你写封信。请不要一个人默默绝望,德拉科。阿斯托利亚爱你,而这绝不是她想看到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要继续负责西奥多·诺特的案件。有证据显示,他的手上仍然拥有时间转换器。我们都知道,这将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这也意味着我接下来会非常忙,而且会经常出差。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斯科皮的事情,可以直接写信给金妮。

以及,圣诞节我们仍然非常欢迎你来。如果父亲能到场,斯科皮想必能恢复得更快一些。

祝你一切平安。

你真诚的,

哈利

2019年9月6日

——————————————————————————————

第十六封信

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

英国,圣芒戈医院                                                英国,马尔福庄园

                                                                  

哈利·波特:

你要是敢死了试试看!

你这个蠢透了的老狮子,是多么鲁莽才会让你做出独自一人进入西奥多·诺特的公寓这种事?!你为什么不先问一下我?

你明明知道他手上有时间转换器的,哪怕只是一个用廉价金属做的样品,哪怕有五分钟穿越限制,可是你没有啊!

别这样,哈利,我才刚刚失去阿斯托利亚……别让我承受这么多……

我后悔了,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我不该因为畏惧别人的谣言而将时间转换器藏起来,哪怕是为了保护斯科皮。

如果你出事,我绝不会原谅自己。你明白吗波特?哪怕是冒着进阿兹卡班的危险,我也会再次启用时间转化器,让你免遭厄难。

拜托你,快点醒来……

德拉科·马尔福

2019年9月14日

 ——————————————————————————————
 第十七封信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波特

英国,马尔福庄园                                         英国,格里莫广场12号

                                                               

亲爱的德拉科:

我真没想到,醒来收到的第一封信竟然来自你。

当年连夺魂咒都躲过了,这回竟然栽在了一个小小的昏昏倒地上,看来我真是老了(虽然他布了至少五个魔咒在附近,但还是,非常丢脸)。

如果你乐意知道,这一次我没躺在圣芒戈的病床上给你写信——我躺在家里(我知道你看到这里可能想打我了,但请克制一下:))。

这不是任性,在家我会得到更好的照顾。虽然四个孩子的存在确实吵闹了一些——谁给他们擅自从学校回来的权力,而纳威竟然真的给他们批假了!他甚至还批了斯科皮的假!

    西奥多·诺特的事情已经解决了,他手上的时间转换器我已移交部里,至于你之前提到的……你是不是疯了,竟然直接在信里提这种事?你真的想进阿兹卡班吗???

我不想继续和你在信里谈论这件事,如果可以,我们可以在圣诞假期的时候好好谈谈。

别说你不来,我看得出,斯科皮很想念你。

……

我也是。

好了,为了防止下一次见面时你劈头盖脸地又把我骂一顿,我想我是时候搁笔了。现在我还能听到,窗外正传来斯科皮和阿不思的声音。

哦对了,斯科皮把我送他的火箭2020也带来了。谁说孩子是不能改变的呢?

他现在经常会向我请教魁地奇的技巧了,你猜怎样,阿不思也开始感兴趣了。我正在逐步改变他对于霍格莫德的想法,虽然艰难,但总算有所进展了。

事情总会越来越好的,不是吗?

现在,我能透过窗户看到他们在后院偷偷骑扫帚。我们的孩子,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如此地开心。阳光落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和我们如此地相像,以至于就只是这样远远地看着,就好像又回到了我们少年的时光。

窗台前有绿色的藤蔓垂下,就好像当年我站在格兰芬多的阁楼上。你从地窖里匆匆出来,铂金色的头发闪闪发光。那个时候,最大的烦恼只是五英寸的魔药课作业。阳光落在身上,总是温暖的。

快喝药了,我真的得停笔了。

德拉科,真希望你也在这里。

真希望你也在这里。

你的,

哈利

2019年9月17日

———这是一条暴击开始的分界线,只想看HE的请止步—————— 



第十八封信

 

我亲爱的德拉科: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沉睡在棺木里。我将不会再从漫漫长夜中醒来,看到你熟睡的侧脸。

这让我非常难过。

陪你走过这些年,我深知你是个多么长情的人。这是我的幸运也是不幸。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找到另一个能陪你走下去的人。别让自己活在过去里,就像我曾经对你说的那样。我不愿意让你再承受悲伤。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站在榭寄生下发呆。烛光映在你金色的头发上,你的神情空洞而悲伤。

然后我顺着你的目光,看到了他——大难不死的男孩。那一刻,我承认我嫉妒得快要死去,可转瞬间我却被难过淹没。

爱上一个永远不会爱上自己的人,该是怎样的绝望?

我向你走近,和你打招呼,然后邀请你一同去参加舞会。可慢慢的,我开始体会到你的那种绝望。我们明明亲密无间,却永远无法再靠近一些。我始终在你的世界外打转,难以进入。

哈利结婚的时候,我们都去了。那一天,我不敢看他的脸,也不敢看你的脸。

我输得一败涂地,对手却浑然不觉。

或许你会觉得可笑,我曾经很认真地想过给他下毒。我偷偷去了翻倒巷,买好了黑魔法材料。但最终,这一切都沦为了一个女孩的妄想,因为我知道这会让你失去一切。

我终究还是舍不得。

于是,我妥协了。我忍耐着你心中的那个影子,但请不要以为我会这样轻易地认输,你了解,这不是我。

我无法取代他,但我还没有输。你的伪装太好了,有时候,伪装太好就会变成现实的。德拉科,你伪装地如此成功,以至于我几乎相信你是爱我的。你对我说,我就像你的星辰。你让我拥有了生命中最美好的两个瞬间:当你为我挺身而出,反抗你父亲的时候;当斯科皮降生在这个世间的时候。

哈利或许是所有人的英雄,但你是我唯一的英雄。

我知道我不能要求更多。

可假象毕竟是假象。哈利是你的太阳,而星辰注定不能与太阳争辉。但是没关系,我可以陪你度过这冰冷的漫漫长夜。

可现在,到了我要离开的时候了。我一直知道,我不可能长久地陪伴你,但我自私地让自己不去想这一点。可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D,相信我,离开你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一件事,但我别无选择。

我知道,你会永远爱他。但请你能记住,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会永远爱你。

再见,我的爱。

爱你的,

利亚

2019年7月20日

——————————————————————————————

第十九封信(未发出)

亲爱的德拉科:

这将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

说来可笑,我竟然有这么多从未发出的信,可我没有勇气发出哪怕一封。

已经够了,真的。

……

可我不知道要怎样停止爱你。

你父亲的葬礼上,我看到阿斯托利亚站在你身旁。我听说了你为她做的事——与你的父亲顶撞。你是对的,因为她值得。她完美得让我嫉妒,她对麻瓜平等而维护的态度,让我再没有任何可以讨厌她的借口。

说到底,先走的人是我。我愚蠢地逃避着自己的爱,以一种自私而无知的方式。这样的我,有什么资格责备一无所知的你?

阿斯托利亚,她是真正应该站在你身边的人,而不是你眼中粗鲁而邋遢的圣人波特。

当你不得不在葬礼上,疲倦地面对所有来宾礼貌寒暄的时候,我看到她偷偷握紧了你的手。那些我认为这不过是一场政治婚姻的妄加猜测,终于破灭了。虽然我无比想取代她的位置,成为你疲倦时的依靠,但我始终无法去怨恨一个爱你的人。

可我还是会忍不住想起,那个圣诞夜,那个站在榭寄生下的金发男孩。白色的雪落在他的头发上,他看起来如此疲倦。

而我是如此想向他走去。

可下一秒,漂亮的金发女孩走上前,轻轻挽住了他的手臂。他们相视一笑。

那是阿斯托利亚。

我错过了一秒,然后,我就错过了一辈子。

而那份我对你的爱,恐怕只能到这里了。现在,我有了金妮,你有了阿斯托利亚。谁能说我过的不幸福呢?而不完美的幸福,有时就是真实。

你不知道,我多希望你能幸福。

哪怕让你幸福的那个人不是我。

 

或许不能再爱你的,

哈利·波特

2003年9月22日

—————————————————————————————

第二十封信(未发出)

圣人波特:

这封信你将不会看到。

因为我不会让你看到。

很高兴,在经历了如此黑暗而漫长的一夜后,我们还活着。

你赢了,你无愧于自己救世主的名声。

我不会告诉你我其实很高兴。

今天是圣诞夜,我突然想起了你,明明你已经很久没有连我的梦都不屑踏足了。

可我还记得,我曾经站在霍格沃茨礼堂外的榭寄生下,远远看见一个满头乱发的黑发小子。他披着巫师袍,踏过洁白的雪而来,世界上最美的翡翠,也比不上他的眼睛。

我对自己说:

“德拉科·马尔福,看到了吗?

这就是你爱的人。

他一点也不好。他粗鲁,他邋遢。

可你还是会永远爱他。”

……

波特,这一辈子,我从未等到你。

愿你此生,永远顺遂,平安喜乐。

梅林保佑你。

永远不会让你知道这一切的,

德拉科·马尔福

1998年12月25日

END



评论(7)
热度(3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