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是本家, 经常性爬墙。

  点墨  

【维勇】神坛之下(上)

#全篇分上下,算是对上一篇维勇久久拖更的补偿吧。。。我还活着,没有失踪!!以及,我们真的不能忘了那篇么。。。(小心翼翼)

#无驾照慎点!!!这次真的开到外太空了!!!

#HE保证

#关于相互治愈的主题探讨。。。明明只是官能描写练习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我也不知道😂😂😂开头微虐,后期很爽

#船在下篇ww,但上篇剧情很重要

——————————————————————

01.

土地的质感是粗砺的,鼻尖有浓重的汗味和血腥味。他直直地盯着天空,雨点一滴滴落到脸上。光说不清是刺眼还是黯淡。他的脸被扇到了一边,耳边满是嘶哑癫狂的吼叫。

胜生觉得有点疲惫。

他的手被尼龙绳绑成了畸形的样子,背后的沙土不断摩擦着他的皮肤。越来越重的血腥味在胸腔里翻涌,逐渐溢满了他的口腔。最开始是极为尖锐的疼痛,但渐渐的,一切都变成了一种麻木。

他其实不怎么绝望,他早知道这一切的结局。和真实世界的不确定相比,梦境世界只是早已写好Happy Ending台本的轮回。

胜生勇利在做梦,他知道自己在做梦。

疼痛简直没完没了,多少次都让他厌烦。终于,他又一次感到灵魂从那具肉体里挣脱开。血从那具肉体的身下蔓延而开,碾过尘土,混上雨水,变得肮脏。

直到银发男人在巷口匆匆出现,胜生勇利才又一次缓缓站起。

他还记得自己曾经多么感激涕零,那也不过是两个月之前的事。

可现在,他只是坐着,看着,仿佛一个冷漠的看戏人。

他看着黑发人无声痛哭,看着银发人满目疮痍,他看着他们在雨幕中深情相拥。这场终章哑剧,总是最好的保留曲目。

他只是觉得有点恶心。

多么像天神降临世间,拯救无辜世人的一幕剧啊?

胜生听到脑海深处那声清晰的冷笑。

胜生勇利,这不就是你的神吗?

他施舍给你的歉疚,施舍给你的爱,就像饭碗里拨出来施舍你的米粒一样。

胜生有点想笑,于是他就笑了起来。他在黑暗中睁开双眼,感受到周身环绕的双臂。他觉得更加讽刺,笑声逐渐难以自抑。他明明笑得轻蔑,可他知道,这满脸的湿冷一定会让他的信服力大打折扣。

维克托动了动,睁开眼睛抱紧他。

“亲爱的,别怕。你只是做了个很长的噩梦。”

他的手臂温暖而颤抖,带着小心翼翼的关怀。

“我在这里呢。”

胜生摸摸他的脸,没有说话。

亲爱的,我不怕。

因为你,我才有了更长的噩梦。

我甚至无法醒来。

02.

“勇利,最近过的还好吗?”米黄色毛衣的中年女子翻开病历,落在胜生身上的目光温和而关切,“还有继续做噩梦么?”

胜生没有马上答话。他微微动了下身子,警惕的眼神落在房门上。

“抱歉米娅,我得确定他不在。”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我好像越来越难忍受呆在他身边了。”

“没关系,你的隐私在我这里很安全。”米娅的眼中飞速地划过一丝怜悯,然后回归平静,“我不会告诉维克托任何你和我说的事。”

“最近还有做噩梦吗?”

“我还是…还是没办法挣脱”他试着放松向后,用一种不大自在的姿势靠在了沙发上,“那些回忆好像没完没了地总在重演。”

“别着急,这件事我们可以慢慢来。”

她的语气带着温和的诱导性,胜生不自觉皱了皱眉头。

“其实…感觉不太好。”

“是指哪一方面的呢?能和我说说吗?”

她的目光微微下移到病历上,神色波澜不惊。胜生不自在地向后缩了缩,十指交叉放在膝盖上。

“是和维克托有关的。”

说出那个名字的时候,他的心脏还是忍不住紧缩了一下。

米娅手中的笔微微停顿:“是他做错……”

“不是他的问题!”胜生猛地打断了她,平静的面容终于有了波澜,“是我的问题…是我对他太苛求…”

他瘫坐在沙发里,背后逐渐湿透冰凉: “他对我很好,可就是…太好了。”

“我讨厌他这样。”

沙哑的声音传入耳中,他被声音里那些暗流汹涌的愤怒吓到了,心脏处仿佛有堤坝在垮塌。

他慢慢弯下腰,双手捂住了面颊。

“我已经努力了不是吗?我也不想困在这么不堪的过去里。明明我也没有觉得自己被毁掉啊…”他把哽咽的声音闷在手心,变得含糊不清,“我应该坚强,应该好好面对这一切。我一直这么告诉着自己。”

米娅伸出手,温柔地拍拍他的肩膀:“别太勉强,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可我还是觉得一切都在崩塌啊!”

洪水般的愤怒从心中倾泻而出,胜生猛地抬起脸怒吼。大颗大颗的水珠从眼眶滚落而下,漫过脸颊。

“维克托很自责,他自责没有及时赶到,自责让我受到了这些伤害。可这些又怎么能怪他呢?他越自责,就对我越珍视……可我不想要这些!”

“可维克托的态度就好像我是已经碎掉的瓷娃娃,就算他再小心翼翼地捧着我,可最后我也还是会彻底碎掉。他做的一切,对我都好像是出于愧疚的施舍。他让我觉得,我已经彻底被毁掉了。”

他的心好像消失了一块,混沌中,有空洞洞的风穿过。

“他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受不了…他的这种目光。我没法和他说,因为我知道是我在任性。他什么都没有做错,一切都是我在迁怒…”

“可我真的快忍不下去了。”

“那些已经不见了的东西,” 他无意识地抚过手上的戒指印,“它们时时刻刻提醒我——你已经不完整了,胜生勇利。”

胜生睁大眼睛望着屋顶,雨点仿佛又一次从天空坠落。水流冲过泥土变得浑浊,金色的戒指在挣扎中滚落。血污和泥水漫过闪耀的表面,湮没反射的光。他的心满载怨恨,在黑暗中沉沦。

“米娅,我真的好累。就像梦里的那条小巷,它那么长,那么长……我怎么都逃不到尽头。”

“我快撑不住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无助地望向前方。胸口是撕裂般的疼痛,他的表情却是一片僵硬的空白。

米娅站起来,把他的头抱在胸口。

“让我去和维克托谈谈吧。”

胜生抬起头,只感觉落入一片温和而坚定的眼眸中。

他的心好像稍微轻松了些。

03

门被推开,维克托焦急地迎了上去。

“勇利,还好吗?”他习惯性地想去抚摸对方的脸,戒指的反光一晃而过。胜生麻木的心猛地刺痛了一下,忍不住倒退了两步。

维克托的眸光瞬间黯淡了下来。

“米娅叫你进去。”胜生无措地站在原地,他想要靠近他,想要拥抱他。可最终,他只是干巴巴地开口。

维克托勉强笑笑,把放在一旁的保温壶递给他:“看你最近胃口不好,怕你在米娅这里饿,带了点粥给你。”

他的语气轻描淡写,但胜生知道在圣彼得堡找到一家卖粥的地方有多困难。

他低头揭开壶盖,眼中仿佛蒙上了一层水汽。模糊的视线里,乳白色的米粒熬煮得当,米水几近交融。食物的香气扑面而来,他的脑中却浮现出浓腥而令人作呕的气味。口腔中挥之不去的异物感让他忍不住低头干呕。

维克托伸手想要拥抱他,他却在恐惧间一把将对方推开。他不知道自己抬起的眼眸中有多少恐惧和抗拒,生生将维克托逼退了两步。

“真的…这么讨厌我吗?”维克托苦笑,低头转身,“我先去和米娅谈谈。勇利,你…在外面等我一下。”

胜生目送着银发男人疲倦的身影消失在门后,眼泪瞬间掉了下来。

对不起,维克托。

对不起。

04

推开门,米黄色毛衣的中年女子坐在对面的靠椅,整理着桌上的病历。

维克托犹豫地走了进去。

“你来了。”

“勇利他到底怎么样了?我刚刚好像听到他在哭……”他的心不禁提了起来,“他的情况还好吗?”

“我要告诉你一个不大好的消息。”

仿佛被重锤击过,他的心猛地坠了下去。

“勇利的自毁倾向越来越严重了。”

“为什么会这样?!”维克托站了起来,苦涩和疼痛顺着心脉而上,几乎溢出喉咙,“是我对吗?他在怨我是不是?怨我没有来得及阻止这一切。米娅,如果是我做错了,请你一定要告诉我!”

他抓住了她的手臂,满心都是小心翼翼。米娅望着眼前人疲倦却依然精致耀眼的眉眼。那张让世人惊艳美丽的脸,那个一次次书写神迹的男人,此刻脸上写满了一个普通人失去爱人的无措和悲伤。

神从他的神坛坠落。

为了他所爱的人。

她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维克托,你想要拯救他,还是毁掉他?”

维克托难以置信的抬头,可那双望着他的双眼里,满眼都是认真。

他愣住了。

“为什么…”

“他觉得你是因为愧疚才会对他好,一切不过是你的施舍。他觉得你认为他已经毁掉了,他已经不完整了。”

“可我是没有…”

他悚然停下,很多画面浮上脑海。

那些噩梦中冷酷而嘲弄的笑声,那些低下头也掩饰不住抗拒的眼神……原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渐渐的,晶莹的液体浮上他的眼眶。维克托摇头后退:“他觉得,我是在毁掉他……?”

“伤口如果没有经过彻底地清洗,温柔的包裹只会让它在黑暗里腐烂。”米娅怜悯地望着他脆弱的脸,低低地叹息,“他爱你,维克托,他没办法告诉你。你对他越温柔,对他来说就越是一种折磨。”

“…而他无法挣脱自己的噩梦。同时,你的温柔正演变成他另一场噩梦。”

原来他一直只是傻傻看着,用一张自以为温柔的网,将他所爱的人束缚至死。

维克托的脑中一片空白。大脑深处的神经抽痛着,他猛地踉跄着后退了两步。

“…我该怎么做?”

“这个我没办法教你,得由你自己来思考。”米娅合上手中的病历,温和而不失坚定地抚过他的手背,“我只能告诉你,与其任其腐烂,不如撕开伤口,一了百了。”

维克托肃然一震。

05

两天后。

胜生低头按响了门铃,他刚刚独自去了趟超市。这是出事以来,维克托第一次没有和他一起上街,现在的维克托总是过分操心。他感觉稍微轻松了些。

没有人回应。胜生疑惑地抬起头,一手抱着纸袋,另一只手有些艰难地从口袋摸出钥匙。

打开门,屋内是一片昏暗。窗帘被拉上了,屋子里没有一丝人声迹象。胜生将钥匙放在门口的玄关,金属碰撞的声音在空荡的客厅清晰可辨。

是有什么事出去了吗?

他越来越迷惑。怀中抱着的纸袋里传来猪排饭热腾腾的香气,是维克托出门前让他买的。圣彼得堡很少有日料店,即使做出来也没有妈妈的味道。胜生其实并没有多少食欲。

只是他不忍心拒绝维克托。

脚步声清晰地落在地上,胜生走入客厅,把怀中的纸袋放在茶几上。他刚弯下腰,就感觉到头顶一片阴影落下。

TBC.

评论(8)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