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是本家, 经常性爬墙。

  点墨  

【楚路ABO】贪欢

#狗血梗集合,ABO, 娱乐圈

#影帝/影评人

#没有逻辑,争取不狗血

———————————————————————————————

1

路明非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帘缝里的阳光漏到他的眼睛上。他半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感觉五脏六腑在以一种缓慢而蓬勃的速度苏醒着。

然后他发现自己被人连人带被子地搂在怀里。

现在是早上六点半,他和一个男人躺在床上,肩膀上环着两条有力的胳膊。

路明非懵然地躺在原地。

好的,现在呢?

他试图翻了个身,脸贴在了两块富有弹性的胸肌中央。那个人的怀抱里有着淡淡的汗味,沐浴露味,还有他陌生又熟悉的雨水香。

雨水怎么会有香气?他认识的每个人都这样笑过他。闻到过楚子航气息的人,都觉得他的气味温和,清朗,全然不似其他alpha富有攻击性。这位新晋影帝一向以温和疏离著称,有人也他的气息描述成某种历史久远的古法合香。

路明非不这么想。

现在的他被这样的气息包围着,它从他的四肢百骸渗进他的躯体中。他躺在春光里,感受着自己五脏六腑的最深处。他听到有人在无声哼唱*。

楚子航。楚子航。

他的躯体是疲倦的。路明非渐渐感觉到了。就好像整晚只穿着背心和长裤跋涉在湿热黏腻的雨林中,他浑身上下都是潮湿的,倦怠的。腰间的酸胀感一股股涌过。但他又如此满足,脑海中,有什么东西燃烧着,融化着,淹没了他的理智。让他想沉眠在这春光里,在身旁人的怀抱里。

路明非的眼球动了动,蹭了蹭面前温暖的肉体。他又困了。

发生了什么?

 

2

路明非和楚子航其实不熟。虽然他们一个是alpha,一个是omega;虽然他们都在娱乐圈里工作;虽然他们读的还是同一所高中。但是他们不熟。

在路明非的印象里,他们交集最多、距离最近的时候是在各大影片的发布会上。楚子航从出道开始就以一年两部大荧幕的稳定速度立足于娱乐圈。他从不参加综艺,真人秀,在不拍戏的时候堪称深居简出,他唯一像明星的时候就在新片发布会上。

在这一点上,楚子航从不表现的像个新人——他永远是得体且从容的的。路明非作为实习编辑,第一次出外差的工作就是跟着前辈去楚子航首秀的发布会。那时候娱乐圈里没人认识这个长相清秀的男生,他却从当年的死亡组里脱颖而出,一举夺下金像奖。那时候的路明非还是个毛躁的大学生,采访时带了笔记本却忘了录音笔。会场里手机不能开机,他手忙脚乱从背包里翻笔记笔记的时候,忽然就闻到了一种香。

那是某种清淡旷远的香,让人不由自主想到山间清晨,笼绕在竹林间的薄雾。作为一个omega男性,路明非那天用了稍微过量的抑制剂确保自己不被会场里大量的alpha气息干扰。性别分化之后,他对气息变得敏感了许多,而这在很多时候并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事。镜头和镁光灯聚焦在台上,路明非仰起头,穿过重重人海看到了楚子航。他沉默地坐在发布席上,垂下头,双手交叠放在身前,仿佛全神贯注倾听着别人讲话。但路明非很熟悉这个姿势,他高中上课时睡觉发呆时也是这样,微微垂下头,假装自己在认真听。楚子航那天的额发有些长,遮在眉毛前,如果不是他身上穿的西装,把他当成课堂上听讲的大学生也不为过。

他是谁?

路明非在心里问自己,然后他看到楚子航抬起的双眼,他们目光仿佛有一瞬间在空气中相遇。一切安静下来。路明非坐在人群中,望着他,仿佛心里有一颗雨点从高处落下,落在心上。轻轻巧巧的,发出一声响,然后反弹,落下,反弹,又落下……像心跳,像脉搏,像一切五彩缤纷又汹涌而至的欢喜。

路明非不说,但他对绝大多数的alpha男性抱着某种不是爱慕而是羡慕的情感——有时候甚至是嫉妒。同样是性别分化的一极,他们拥有力量,自由,选择…..他们拥有一切路明非失去的东西。

但对楚子航,他的情感不一样。

从业七年,路明非从实习编辑变成了专栏影评人,楚子航从新晋影帝成为最炽手可热的演技派男演员。他们接触的机会逐渐变多,有那么一两次,路明非甚至有了近距离专访他的机会。路明非表现得一切正常,他始终知道界线在哪里。娱乐圈的风气混乱而开放,春风一度或露水情缘在这个圈子里不是稀奇的事,但路明非觉得自己还是有保守的一面。他清楚自己的性别也有自己的职业操守,和新晋影帝上床这件事绝不在他的人生计划当中。

路明非闭着眼,空调送出的凉风让整个房间处在一种令人惬意而困倦的温度中。他的脸侧贴着对方的胸口,柔软的皮肤下潜藏着刚劲的力量。路明非伸出手,换过眼前人的脖颈,拥抱住他的头。路明非觉得自己必须要拥抱楚子航,于是他就这么做了。他拥抱的力量是很轻的,像怕惊醒了对方。路明非有点想哭。

他觉得自己矫情透了,但他允许自己暂时沉浸在这种糟透了又棒极了的感情里。

路明非要承认,这整件事背后确实有他故意的成分。

他不否认他对楚子航贼心不死。

 

3

昨晚的发布会很盛大,签到入场,开场片花,暗场正片,导演主创发言,媒体专访……路明非对这套流程再熟悉不过。这一次的宣发公司显然资金充足,整个会场都布置成金色和红色相间的模样,深红的玫瑰环绕着会场四围,长形的餐桌上摆着戚风蛋糕和提拉米苏,香槟装在玻璃杯里叠成塔。

路明非拿着写满问题的笔记本穿过铺着柔软地毯的大厅,他一早就和楚子航的经纪人预约好了四十五分钟的专访。按照计划,他应该在会议室里准备,并在十分钟内见到楚子航。一切到这里还是正常的。

进到会议室时里面还没人,桌上摆着西洋茶具,白骨瓷碟里装着精致的点心。路明非走到红色的靠背椅边,提起茶壶倒茶到鎏金的白茶杯里。袅袅的白气扑到脸上,路明非几小时滴水未进,此时也觉得有些渴了。

路明非知道楚子航有喝茶的习惯,所以他不奇怪会场人员这样的准备。他端起面前的茶杯喝了一口,一股绿茶独有的甘美划过口腔,还有一种路明非分辨不出来的,似茉莉又似龙井的清香。

接下来的一切就有些模糊。透光的百叶扇里映下夕阳的橙红,路明非记得会议室的门打开了,门外的音乐和鼎沸的人声涌了进来,像水一样流进了空旷的空间里。他想睁大眼睛,身体深处闭合已久的开关被打开,所有感官瞬间因为过于敏锐而模糊。皮鞋一下下敲在地面的声音仿佛敲击着他的大脑,非常刺耳。

路明非看不清楚眼前人,如何努力都看不清。他碰到了他的手,那种皮肤柔软的触感一下就把他征服了。他闻到了甜点和和像果香又像蜜香的香氛味,还有仿佛竹林深处漫过来的雨水香。

然后他抬起眼,望进了楚子航墨色的瞳孔中。像急流涌入海洋,像大雨倾盆而下。理智决堤。

我必须拥抱他。路明非对自己说。如果我现在不拥抱他,我会死。

他扑到了楚子航身上,脑海里最后残存的,是一种无可挽回的绝望。他听到耳边有人在喊,身体感受到拖拽的力量,他收紧了双臂。然后他感觉到一双手臂环绕住了他,路明非听到有人低喃。

路明非。路明非。


4

下文见:

Wid.3997303

 

 


评论(211)
热度(9682)
  1.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墨 | Powered by LOFTER